松与水杉

一个读博中药剂师的自嗨|只甜不虐🍯|晋江同名|AO3: SkyTrs

【幸村BG】约定好的三连霸

CH 54


“恭喜!”北川悠理香祝贺对方,“幸村君果然最厉害了。”


幸村精市也觉得难以置信,或许是被对方的心情感染到,他才能再次回忆起所谓热爱一件事情的赤子之心。


“以后再对上棘手的球赛,幸村君不仅有灭五感和梦境,天衣无缝也能用了。”北川弯腰膜拜了几下,打趣道。


幸村并没有说什么。

他走回底线用不掺水分的真正实力将球砸进了对面的发球区。


极速飞过的球比印象中在全国大赛快上了几分,着实让北川悠理香怔了又怔。


难道最近短短两星期的复健不仅让幸村恢复了原来的实力,更让他做到了超越曾经?

什么神之子?明明就是神他自己。


之后的比赛幸村并没有打算继续放水。北川也没说什么,认真充当起人形发球器。

幸村精市的每个回球都完美地浸透了属于他的气息、折射着他的风格。


北川偶尔能碰到飞来的球,但完全招架不住,只能横拍将其软绵绵地挡回对面的球场。

而下一秒的扣杀直击面门,它掀起的风就仿佛藏着刀片,那几乎实体化的自傲与凛冽席卷而来,让人胆战心惊。


北川悠理香从来没人如此挑衅、压制过。

即使是在她才学没几个小时、只会依葫芦画瓢的网球上,她心底对现状的不满也被完美地挑了起来。


化恐惧为愤怒是人的本能。

 

她攥紧了手里的球拍,看向幸村精市的眼神像是要将对方焚烧成灰一般。

此时的幸村却风轻云淡地站在底线后,目空一切般等着她再次发球过来。


哼,等着瞧。


北川抛球挥拍,而后聚精会神地等待对方的回击,像是看自己演出录像的跳跃慢镜头一样,一帧一帧分析着幸村的动作。


然而她就是再努力,也追不上对方的节奏。


放弃是不可能的。她边拼命想着对策,边体会着自尊被碾压成粉的新奇感受。虽有趣,但她知道自己绝对不想再经历一次。


北川悠理香最终急得破罐破摔,开启了灭五感。


自知此招对上天衣无缝就是以卵击石,但她别无选择。

在灭五感完成的瞬间,她自己却陷入了寂静的黑暗。


真是混蛋。北川对她的聪明反被聪明误惹得要骂娘。


幸村精市在她瞬间站在原地发呆之前完全没有发现对方的小动作,球脱拍他才意识到不对劲。


“悠理香!”他吓得喊出声,试图将人叫醒。

极速的回球在底线弹起后正中了毫无防备的北川的鼻梁。


发酸的鼻子激起了她条件反射性的泪水,但因为依旧处于无感状态,北川此时像是木头人一样坐在地上发愣,任由眼泪往下掉。


幸村精市有些心疼地跑过去把她扶到场下靠墙的椅子上,捏了捏她的鼻尖确定刚刚的一球并没有伤到骨头,但同时又被北川滑稽的模样逗得忍俊不禁。


他拿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对方的照片,北川悠理香像是被打傻了一样不明所以,鼻尖通红又眼泪汪汪。


几分钟后她恢复了神志,但还没来得及说话,北川就被从鼻子蔓延到眼角强烈的酸疼感给折磨得死去活来。


“我刚刚干嘛了?”北川悠理香伸手捂着脸,想揉但又不敢碰。不会是跟白痴一样地平地摔了吧?


“我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你的好。”幸村坐在一边忍着笑,伸手递过一个冰袋。


北川有些难以置信地看了对方一眼,“这么丢人吗?那您还是永远保密吧,我不想听。”


“开玩笑的。”幸村起身蹲在她面前,将她扶着冰袋的手轻轻拿开,把装满碎冰的塑料袋移到一边,仔细看了看对方红肿得仿佛小丑一般的鼻子,和被冰冻得粉红的脸颊,“我不小心用球砸到了你。”


“抱歉。”幸村凑近在北川鼻尖上亲了一下,学着不久前她在医院哄自己的语气说道,“这样痛痛飞走了。”


北川悠理香被他的话逗得差点晕厥,但冰麻的面部肌肉十分僵硬,她整张脸扭曲得像是《驯龙高手》里Toothless学人类微笑。


她在对方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傻到极点的表情,赶紧伸手捂着嘴,实在忍不住喷笑出声,手指缝间“哧哧”漏着气。


她刚刚喜感十足的样子和现在眼里藏不住的揶揄把幸村精市也整得笑弯了眼。


愉悦的心情会传染。

北川这下彻底受不住了,她用右手撑着幸村的肩,弯腰将额头靠在手背上,左手捂着快抽筋的肚子。


她笑着不小心把幸村推得一个重心不稳,往后坐倒在地上,而自己直接跌下了长椅。


幸村精市反应极快地在她摔趴在地上之前,把她扯到了自己怀里。


北川悠理香从幸村手臂里挣脱,跟被人挠着痒痒一般,躺在一边的地上打滚。


“有这么好笑吗?”幸村精市从地上站了起来,有些无奈地问道。


北川悠理香讲不出话,只能趴在地上边笑边点头。


在她终于渐渐平静了下来后,幸村精市伸手拉她站了起来。


“衣服都蹭脏了。”幸村指了指她浅粉色的T恤衫。


北川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再脏也没我的鼻子脏。”她轻咳着放松了一下快要笑哑的嗓子,伸手指了指依旧通红的鼻尖,“瞧。”


幸村将冰袋重新递了过去,“再敷一会儿,等下午饭我请。”


见北川正要拒绝,他补充了一句:“作为赔礼。”


“赔礼?”北川瞪大了眼,“原来我毁容毁得这么彻底啊。幸村君不会觉得现在带我出去吃饭面子上挂不住吗?”


“不论发生什么,北川桑你永远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女孩子。”幸村精市对她自嘲的态度有些不满,“还有,以后出门只要有我在,你都不用带钱。”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自己再推辞就是矫情。北川拧不过他,只好大大方方地道了谢。


“幸村君介不介意请我巧克力冰激淋?”


“冰激淋?渡边先生不允许你吃精制糖的吧?”


“偶尔一次还是没问题的。”北川讨好地笑了笑,“而且你不说没人知道。”


幸村把发球机的频率和角度设置好后,扭头一本正经地问:“那我的封口费怎么算呢?”


北川料到他会这么问,建议道:“On se fait la bise(交换一个贴面吻如何)?”


“成交。”幸村拿起靠在墙上的球拍,走向了对面的半场。


他这时练球的场景与几个月前如出一辙。从击球的动作,到发丝被风扬起的角度都如同复刻。


北川将脚收到了长椅上,后跟轻轻踩在椅子的边缘,用右手环住了腿,左手扶冰袋,盯着认真训练的幸村出神。


第一次旁观时她完全没有料到有一天她会以对方女朋友的身份再一次回到这个俱乐部。


北川莫名害羞地将头往下缩了缩,把半张脸藏在膝盖后。她突然暗暗庆幸冰袋能完美地冷却她有些烧红的面颊。


幸村虽看似专注地回击着飞来的网球,但一直留了个心眼关注北川,对她没由来的丝丝躲闪心知肚明。


他原本就很好的心情又膨胀了一些,干脆手腕一转将飞来的球打进了对面的球框。


北川询问地看了他一眼后,便跑到发球机边按下了电源键。


幸村随意地夹着球拍走了过来,因为脊柱和肌肉还在复健阶段,他并没有背他特别重的网球包,“北川桑刚刚看我火辣辣的眼神跟要吃人一样。”


北川悠理香僵了一瞬,有这么明显吗?“没有的事吧?”


“没有吗?”幸村把推车上的球框拿了下来,打趣道,“我还以为北川桑饿了呢。”


球框底铁丝的间距刚好够网球挤进框内又不掉出来,幸村还没收拾起几个散落的球,面前突然伸过来一只手。


“框很重的吧?”北川问,“幸村君伤还没好又打了这么久的球,要不先休息会儿,我来收拾。”


幸村精市无动于衷,固执地拎着铁框,“刚刚北川桑建议的封口费不如现在就结算?”


北川对他岔开话题的举动有些无语,挥了挥手让他弯腰。

左右贴了一下彼此的脸后,她趁机拉过框把手,试图将其夺过去。

框被她冷不丁地拽得猛烈晃荡着,但瞬间又被幸村稳住。


“对于我来说它一点都不重,北川桑要是还想要巧克力冰激凌的话,现在就做回长椅上继续冷敷你可怜的红鼻子。”


幸村见北川低垂着头,右手依旧伸在半空,被她的举动噎了一下。

他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补充道:“我已经不是病人了。听话。”



评论(3)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