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与水杉

一个读博中药剂师的自嗨|只甜不虐🍯|晋江同名|AO3: SkyTrs

【幸村BG】约定好的三连霸

CH 55

跑剧情+🍬



十月初幸村精市终于从东大病院搬回了家。


两天后就是花滑的Japan Open杯,北川还没有升到成人组,所以没有被邀请。


Japan Open就像是为接下来紧张的Grand Prix大奖赛季的热身。

赛季由美国站、加拿大站、中国杯、法国Grand Prix、俄罗斯杯、以及刚刚结束的NHK杯组成,每个小比赛都是Grand Prix Final发给众人的入场券,赢其中任何两个就能锁定GPF上的出场机会。


由于近、且机票便宜,北川报名了十一月初的青少年组中国杯。


起先选定代表日本的女子选手之一是松井亚纪,由于她被终身禁赛,现在的替补是关东大赛稍逊北川的井上心优。


日本临时更换队员的消息一传出,那花滑届的丑闻又被不少新闻媒体翻了出来,添油加醋地报道了一通。


北川悠理香很喜欢井上。

井上心优就像是姐姐和鼓励者一般的存在,后者虽没有任何的四周,但完美的三周跳同样让她很有竞争力。


她们两人在关东大赛后就交换了手机号。

北川被井上郑重地电话邀请去现场为对方加油,幸村兄妹二人闲来无事也跟着一起凑热闹。


由于松井再次被拉出来做文章的缘故,北川悠理香的名字也跟着被扯到了聚光灯下,观赛当天她只能带着黑色低调的口罩把自己大半张脸遮得严严实实。


这届的Japan Open欧洲队派出了俄罗斯女单的终极黑马,娜塔莎·沃尔科夫,相较日本和北美队的阵容,欧洲能拿冠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所有关注花滑的人都在惋惜北川无法代表日本参赛。


离众人能见到北川和娜塔莎在世界级舞台上对战还要一年,这两个年纪小小的女孩子就已经打破不少记录,传奇一般好似为了这个运动而生。


只有对方才是彼此够格的竞争,其他人对她们根本构不成威胁。


北川给井上和娜塔莎两人各买了个大娃娃,两个毛绒玩偶揣在怀里让她看上去滑稽至极。


幸村精市接走了一个挡着她视线的白色兔子,提醒她注意专心看路,等下入场爬楼梯的时候不要摔跤。


首先上场的是北美的选手们,此时男单世界第一的利亚姆没有参赛,着实让北川失望了好一阵。

北美队的总体成绩中规中矩,与近几年相比并没什么大差。


万众瞩目的娜塔莎在欧洲另外两个男子单人演出后迈上了冰,整个体育馆瞬间尖叫声四起。

仅仅是她升组后的第一年,她就同北川一样,以雷霆之势赢下了NHK杯成人组的冠军。


娜塔莎一袭白裙站在场中等待音乐响起。

北川的心情被场里其他的观众给带得极度高涨,她紧紧搂着给娜塔莎准备的娃娃,十分紧张地盯着她明年最大的竞争对手,期待着她的表现。


北川在NHK杯上的孤注一掷与现在步步为营的娜塔莎相反。

为了追上比分,北川悠理香当时只有豪赌,熟练的、不熟练的跳跃一并放进了自己NHK杯的节目里,而现在娜塔莎以稳取胜。


她准备了四个四周跳,只要这些跳跃都无偏差,她就能把欧洲队的总分拉到让其他两支队伍追不上的高度。


娜塔莎的选曲是歌剧魅影的配乐,在花滑届其使用频率仅次于卡农。耳熟的音乐一响起,观众席中就有人欢呼了起来。


比起北川和安娜斯塔西娅,娜塔莎对音乐理解并不在行,她制胜的关键在于一丝不苟的跳跃和到位的步伐衔接。


幸村精市很看重经典,他最初留意起北川悠理香也是因为她胆大地选择了Hallelujah,并做到使其升华。


娜塔莎的表演有些与音乐脱节,让他看得略不自在。


一曲终了,她无懈可击的完美技术让北川激动地站起身,与其他观众一起大声喝采。

她走到不远处的围栏边,将玩偶抛上了冰面。


回到座位上后,幸村中肯地评价说娜塔莎节目的观赏性比起她的要落后一些。


北川悠理香扭头托着下巴,望向身边从入座起就吸引了周围不少女生打量的人。

她将声音压低,微微凑近说道:“那是因为我重要的另一半很有艺术细胞,而且品味极高。如果我的节目有问题,他肯定会一直时间指出来的。”


幸村闻言失笑,伸手环住北川的肩将她拉靠在了自己身上,但很快又放开了对方。


“这还是我第一次听你在公众场合说这么可爱的话呢。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这个嘛……”北川感受到周围的气氛突然变得十分奇怪,打量他们的目光也有了闪避,瞬间心满意足。她开玩笑地用胳膊肘轻轻戳了戳幸村精市的腰,“你觉得呢?”


千夏唯恐天下不乱,仗着自己一张还没长开的娃娃脸,卖着萌开始胡言乱语。

她用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望向一边的悠理香,语出惊人,“妈妈,等下能带我去吃冰沙吗?”


北川差点没被笑死,僵硬地板着脸,故作淡定。


她出门前随便将头发绾了起来,不看脸可能是有些成熟,但再怎样北川悠理香也只比幸村千夏大四岁,被后者这么随便地认妈实在是折寿。


“妈妈有些感冒不能吃凉的东西,千夏要懂事点哦。”幸村精市也影帝上身,一本正经地拿北川的口罩做文章。


北川悠理香被身边两个戏精逗得差点破功,她伸手狠狠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把到嘴边的笑给硬生生憋了回去。

“没事的,反正现在天气还不是太冷,而且毕竟难得出来一次。”北川伸手刮了一下千夏的鼻尖。


周围一圈的观众都被他们的对话惊到了。

幸村精市怎么看都不像是已经做爸爸的人,众人都猜测起他的真实年龄。


难道真的只是因为显小?


北川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她点开短信页面,是千夏在他们三个人的群里发的消息。


千夏:冰沙是说真的??


北川快速地回复:“当然!我想吃草莓香蕉味的好久了!”

她又随手发了一个科米蛙发疯乱抖的动图,以示自己难耐不住的激动。


精市:渡边先生会很伤心的。


“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主要是我们之间不能有人告密。Snitches get stitches(打小报告的人会被打).”


幸村不动声色地侧了侧手机,瞄了一眼锁屏上的短信内容。

他偏过身,在北川耳边说:“刚刚你还说我的评价你都会认真听取,所以现在我其实完全有责任监管你的饮食。”

北川没有回头,只是斜过身子,将两人的头靠在了一起,“Mon chéri(我亲爱的), 如果我说小小一杯冰沙能让我开心很久呢?”

“既然这样,那我给北川桑亲手做一杯比外面买更健康些的如何?”


两人的耳语被报幕员的话音突兀地打断了,“娜塔莎·沃尔科夫在长节目中得分169.53。”


北川坐直用力鼓起了掌。

三个表演过后轮到了井上,她暗暗祈祷井上心优不会被欧洲队现在的比分影响到。


每支队伍由两个男子单人和两个女子单人选手组成,井上作为队伍中唯一有看头的成员,现在压力特别大。


如果渡边骏在,日本队或许还有与其他两支队伍一争高下的机会,但自从他退役后,男单就一直处于空窗期。


井上跟娜塔莎一样,选择了以稳为主。

她的节目与在神奈川地区和关东大赛上的一样,没有什么变化。

北川好奇地低声问幸村他知不知道配乐的名字。


起初他说记不起来,但后半段节目乐曲的节奏加快了后,幸村精市告诉她是斯特拉文斯基写的芭蕾舞剧《火鸟》。


井上心优的编舞与音乐衔接得比娜塔莎好一些,但由于过于紧张,动作有些没放开。


北川在她演出结束后,将特意准备的对方最喜欢的兔子玩偶丢上了冰面。


因为站在裁判席后不远,井上刚谢幕完就注意到了北川悠理香以及她扔过来的毛绒兔子。


她滑上前弯腰将做工精细的白兔子抱在怀里,顺便对观众席栏杆后的北川笑着挥了挥手。


回到幸村身边的座位后,对方突然问了她收到玩具一般怎么处理。


“它们都被堆在了家里的储藏室。”北川耸了耸肩,“数量还没到需要在外面租存储间的地步。”


“我会给每个玩偶贴上比赛名以及时间,有些娃娃上还会带有粉丝写的信件。如果对方留的有地址或者电子邮箱,我会回信给个人,但如果什么都没有,我就po到网上。”


“以后我设计我们未来的家时,肯定会给你留一间大大的房间来存放你珍爱的奖品。”幸村精市云淡风轻地说,无视了对方看过来的惊讶眼神。


“幸村君想得真长远。”北川轻笑了两声,“都没给自己的变心留余地。”


仿佛是听见了什么谬论一般,幸村扭头不满地看去,“需要我说多少遍你才会相信?我……”


北川悠理香伸出右手食指,竖在他们鼻尖之间,制止了对方即将脱口的话,“一会儿到你家再说,别忘了还有承诺好的冰沙呢。”


比赛结束后,没有渡边和北川在的日本队毫无悬念地成为了第三名。


颁奖完,观众们便做鸟兽散。

即使再喜欢国外的选手,众人也因为自己国家的队伍发挥得略微差强人意而兴致缺缺。


北川悠理香倒是因为井上破了个人最高纪录而欣喜万分,完全没有被日本的成绩所影响。


154的分数,不单单是在本土,放到国际舞台上有话语权。


北川悠理香因为心情特别好,主动做起戏给周围仍留意着他们的观众看。

她离场时主动拉过幸村的手与之十指相扣,又抱着他的胳膊做小鸟依人状。


千夏见状也厚着脸皮举起双手,仰头对幸村说:“爸爸,要抱抱。”


幸村精市哭笑不得,左手又被北川死死拉着,只好弯腰用右臂圈住个子小小的妹妹,搂进怀里。


他一张俊脸到哪儿都万分吸睛,现在又不费吹灰之力地单手抱着“女儿”,直叫路人感叹这又有颜、又有身材和体力的优质男票,她们居然无缘遇见,就已经被人交换好戒指抢了去。


走到车站后,北川才松开幸村的胳膊,千夏也从他怀里挣脱,跳到地上。

两个女孩子交换了一个眼神,弯腰大笑个不停。


“你们这么折腾我,补偿都想好了吧?”幸村装作严肃地说。


“补偿……”北川悠理香想了想,又牵住了他的手,但这次力道很虚,对方甩一下就能挣脱,“这你可不能说不喜欢。”


幸村精市用力回握,微笑着却又眼神坚定,“刚刚在冰场我想说的就是:非你不可。”


北川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头,“赶紧回家吧,我等着吃幸村君做的冰沙呢!”


一路上,千夏仗着自己年纪小,一点不心虚地厚着脸皮当电灯泡。


就在三人有说有笑地聊着天时,北川的手机突然震了震,锁屏上跳出了渡边发来的短信:介于你中国杯比赛在即又心不在焉的现状来看,我决定把你送到深山里训练。

深山!?北川傻了。

下一秒,又一个短信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渡边骏:开玩笑的,是个很先进的训练基地,就是过去交通不太便利而已。

北川表情瞬间僵在脸上。这样的话,她岂不是好几个月都见不到幸村了?



-------------------


本来打算八月底开学前写完第一部的,现在开学日期被调到了8/10,我又作死申请了开学后有机化学的TA + 物理有机化学的研究机会…


真愁死我了



评论(16)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